楚歌万里

唔,开心嘛。

【all叶】上仙妙极

【all叶】上仙妙极

   仙侠背景。

   all叶向,主喻叶。

   ooc警告。

   短篇,绝对不坑。

   起名废,说不定会改题。

   相关戳tag。

 

04.

   叶修飞奔到雷击的地方,越靠近越感觉到一阵焦糊和······鲜香?雷劈下的地方周围的树木已经碳化了,雷击中心被烧得空旷,叶修走近,看到了一条······小蛇?

   不怪叶修迷惑,任谁都猜不到这条拇指粗细的小蛇会是引起这样天劫的原因,叶修伸手抚摸这条小蛇,小蛇用力的抖了一下身子,像是要咬叶修,可惜早已没有了力气,叶修皱着眉,看起来这条小蛇情况危极,叶修将它托在手上,准备带走救治。

   “谁让哥人美心善呢,罢了罢了。”叶修就要离开。

   这时自空中又劈下一道惊雷,叶修掌间的烤蛇似有所感,想要挣扎着抵御,叶修轻笑一声,抚慰了几下小蛇,头也不抬的打起伞,步履不停。

   “小东西,你还是歇着吧。”

   那惊雷带着紫色的电光和轰鸣声在触碰到伞面时迅速炸开,照得如同白昼一般,可叶修却连抖也没抖一下,没有回头,继续前行,在小蛇眼中,这个男人,宛若天神一般强大。

   得救了。小蛇心里想。

   它放心地失去了意识。

05.

   “······我说老大,你手艺也太差了吧,烤条蛇都能烤糊了。”朦胧中,小蛇隐隐听到一个少年在说话。

   “胡说什么呢!”叶修说着拍了一下刚刚说话人的脑袋,“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救下来的一条小生命!”说完又拍了一下。

   “老大,加点儿孜然味道会好一点。”那人又说。

   “包子,你又没有在听我讲话。”叶修无奈。

   “老大,动了,动了,瞧,这蛇还活着。”

   “那必须的,你也不看是谁救出来的,”叶修说着将手上的碧绿色的药膏抹到蛇身上,“这是药,我在救你,别怕。”

   蛇感觉到一阵冰凉和刺痛,抬头看了看这个救他的人,一双漂亮的下垂眼,专注地看着它,没有声音中所带的那种调笑和漫不经心,满满的都是关心,令他竟有一瞬的窒息。

   蛇俯下头,慢慢蜷起身子,悄悄地环顾四周,明白了自己的境况,心里盘算着,没错,这条蛇不是普通的蛇,他就是蓝雨的少掌门——喻文州,没有人知道他其实并不是人类,而是一条蛇化的大妖,哪怕是黄少天也只是觉得喻文州在某些方面有些不同寻常,并没有深究,毕竟黄少也并非那种心思缜密之人。

   喻文州现如今虚弱异常,难以化形,一时半会儿怕是回不了蓝雨了,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心里有了计量······

   “老大,这是个活的,你还有这癖好?”

   “包子,你还是闭嘴吧。”

   叶修俯下身,戳了两下,说:“小东西,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招来这种雷劫,不过,我既然救了你当然就会负责到底,现在你就乖乖地呆在这里养伤,过后,是留是走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  于是喻文州将尾巴搭在叶修的手指上,表示同意。

   看起来这人还挺和善的。喻文州心想。

   “看来你是同意了,你···整天叫你你你,我我我的也不太好听,不如给你起个名字吧”,叶修笑得开心,“嗯···你这副模样,不如···就叫小黑好了。”

   喻文州身形一僵,默默地看着焦黑斑驳的身子,并没有发出异议。

   “看来你很喜欢这个名字嘛,小黑,我是叶修,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了。”叶修爽朗地笑。

   “不愧是老大,起名字就是好听。”一个略显匪气又不失单纯的少年在旁边插嘴。

   “这个是包子,挺不错的小伙子,就是有点轴。”叶修玩笑似地摸摸包子的头。

   喻文州在心里默默记下他们的名字。

   “叶修”?这个名字有点耳熟······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喻文州:“今天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(鱼式微笑😊)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